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程专列,彰显铁路人性化服务

2020-02-18 08:5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阮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国内社会民生,也给经济发展埋下隐忧。当前,在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时候,如何加快复工复产,以使社会经济回归正轨,也成为一个紧迫而重要的问题。

返程专列,是一场及时雨。此时此刻的专列,无疑是寒冷冬天的一把热炭,助燃了希望的火焰。由于疫情冲击,各类社会人士困于家中,很多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工人无法上班,学生无法上学。这给我国的生产、制造和进出口带来极大的损失,各行各业都有不同程度的亏损,首当其冲的便是餐饮业、交通业、零售商等。而一辆返程专列,搭起希望桥梁,像茫茫夜空中的启明星,黎明终将到来,复工的号角已经吹响。就在未来几天,相信我们还会听到其他关于复工的消息,各行各业持续运转,告别“空城”现象。

今年的“返程专列”可以说是最高规格的“平安列车”。专人专车专通道,防控措施到位,为铁路部门人性化服务点赞。返程专列上各方面的卫生检测和隔离措施都做得相当不错,铁路企业为全列列车消毒并和地方专业医疗队合作,派遣最精锐的工作人员值乘列车,确保务工人员不受病毒侵蚀。当前,疫情逐渐趋于平稳,但防范疫情的“闸口”不能松懈,铁路企业在进出站口设立自动测温机,联合地方登记旅客身份信息,精准定位人员流向,用大数据科学防范疫情传播。要想日常工作稳定开展,保障疫情不蔓延是关键!

返程专列,也是一场接力赛。随着第一辆返程专列的出现,第二辆返程专列就是成都到杭州的,让我们期待陆续有更多这样的专列推出。铁路已经准备好,让每一趟列车都担得起“平安专列”这称号,我们将安全稳稳踩在脚下,背上行囊,戴好口罩,融入社会的运转,一起加速疫情的消亡,相信在这样的重创下,中国的经济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得到复苏,甚至可能还会再创新高。

疫情艰难,我们更要坚强。自首趟开往杭州的返程专列以来,意味着杭州的疫情防控总体战进入新阶段,也预示着这座城市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时刻。这是一趟承载着春天的美好期盼和祝福的列车。相信用不了多久,西湖边将再度迎来人山人海的热闹景象,而作为杭州商业地标的武林门商圈,也将重现熙熙攘攘的繁华景观。

复工是一件板上钉钉,对部分企业更是一件需要尽快实现的事情。铁路的人性化服务,将为复工提供强力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