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路上的“绿色通道”

2020-02-18 08: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楼俏媛

防控疫情进入了一个非常状态,中国正在与时间赛跑,举全国之力,共同抗疫,一个个史无前例的措施在党中央的指导下颁布。在这之中,铁路部门作为全国人口流通的重要枢纽,也提出了一个个令人叹为观止的举措。

铁科院电子所所长朱建生2月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应对疫情,1月21日,12306在客票系统团队之外,专门成立了疫情技术保障团队。首次发布在全国范围内免收退票费、延长退票等的新举措。这也象征着全国已经进入了紧张又窒息的抗疫行动。

据交通部数据,春运前二十一日(1月10日-30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2.44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6.5%。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86亿人次,下降6.2%

疫情扩散,病毒传播,每一个触目惊心的传染案例,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地阻碍了人们出游,归家的行程,但这对于抗疫来说,在所难免,疫情的突袭,是谁也无法预估的,疫情冷酷,但铁路部门发布的这一新政策,温暖了许许多多中国人的心。免收退票费、延长退票时限,多么有温度的字眼,无疑将会稳定人民焦急的心情,对于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信心将会有一个质的提升。

老子有云: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这一措施,就是“易”“细”担当的最好体现。疫情之下,铁路部门又开辟了一条属于中国的绿色通道。(楼俏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