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前线,方显党员本色

2020-02-18 00: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丰

近日,汉中车务段接到西安局集团公司“防疫物资加快组织装车”的紧急命令,指定由褒河车站向武汉局集团公司舞阳车站运送3.5吨篷布。这条命令一时难倒了褒河车站站长刘宝全。疫情发生以来,因为封村,原本经过培训的装卸工无法及时赶到。关键时刻,汉中车务段立即决定,由党员干部带头上。党员突击队员25人,速迅集结完毕和11名职工一起快速拿下了本次篷布装车任务,让物资迅速驰援湖北。(2月5日经济参考报)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各地铁路部门都高度重视防疫救灾物资的运输工作,全力保障防疫救灾物资运输的装车质量和装运速度。全国各地防疫部门都增强了政治意识,提高了政治觉悟。笔者认为,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危机关头,关键在于指导和团结,我们为了打赢疫情防卫战,一定得有所担当,有所奉献。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关键时刻总会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职责使命,抗起了责任担当!

  全国各行各业,都深知此次“战疫”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大部分地方都开展了党员回归社区的行动,这些党员及志愿者在保障出行、防控疫情方面起到排头兵的作用,休班党员全部到岗,各部门也建立了联控快速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疫情发生第一时间迅速行动。西安局铁路集团公司西安机务段的一名老党员在请战时说:“我们都经历过‘非典’,关键时候我们要带着年轻党员往前冲,再难的关都要闯过去。”很朴素真诚的话语,却点亮了机车乘务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各行各业都需要有人不惧危险,挺身在前,身为党员更应该做好表率,比平时更加细致、周到地工作,积极认真地投入到复工生产中去,为争取早日抗疫成功做出贡献。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社区中党员和志愿者更应该成为防控先锋、排查先锋、服务先锋,做到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战场,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迎难而上,党员“冲锋在一线”是一个党员先进性的最真实体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是动员令,更是军令状,党员就是先锋,更是中流砥柱,我们期待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看到更多党员的风彩。(丁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