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战雪者”:“心火”不灭温暖寒冬

2020-02-17 22:5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急剧降温,武汉一夜之间从温暖如春到雨雪交加。寒潮黄色预警拉响,市民们静候在家防寒保暖,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逆行者们”仍在冒雪激战。从天南到海北,从边疆到内陆,全国各火车站台上有着同样的风景——铁路职工坚守岗位、战风斗雪的身影格外动人。

风雪不是阻碍。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铁路人以身体筑成传递温暖与希望的长城。纵然天气严寒,铁路职工在夜里仍旧坚持对列车、站台、候车大厅等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在第一时间出动进行清理、打扫战场道岔的工作,保障运输通道畅通。记者返图中,工作人员正卧在冰冷的铁轨上进行探伤工作,穿着笨重的大衣行动不便,裸露在外的面部肌肤已冻得通红。纵然寒冷,须得咬牙挺住,保证精检细修的高质量,保障第二日救援物资运输、返程旅客运输的顺利。于“身经百战”的铁路人而言,这样一场大雪算不了什么,情况再困难也无法动摇他们坚守的决心。

风雪是希望。因为这场雪,我们更加坚定了胜利的信心。以风雪为号令,四海八方的铁路人即刻出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保障了物资持续畅通补给前线,为稳住疫情大局提供有力后援。为在主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保障生产生活恢复,铁路部门落实了多项措施尽量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尽量避免因确诊病例增多、生活物资供应紧张等引发群众恐慌。铁路职工的付出,我们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无论在寒冷的打雪中,还是在漫长黑夜里,铁路值班室的灯、探伤队员的手电光从未熄灭。他们何尝不想归家安眠?可总得有人挺身而出,他们是选择奉献的那群人,是最可敬的守护者。漫漫铁轨上无数身影正匍匐着,前线病院里无数身影正忙碌着......正因他们的勤劳付出,我们才更坚信我们终将夺取抗疫战斗的胜利。

与风雪战,与疫情战,与任何困难战,铁路人从未退缩。“战雪者”的信念如划破茫茫暗夜的火炬,照亮前进之路,温暖万家寒窗。致敬仍在风雪中奋斗的人们,是你们以身躯为城墙,把病毒挡在城外,把大爱留给我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