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通复工专列 防控疫情用心服务

2020-02-17 22:3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2月16日22时07分,经过9个多小时的开行,载有近300名贵州籍旅客的G4138次列车抵达杭州东站。这是铁路部门节后开行的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的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中国青年报2月17日)

铁路部门一直是防疫的高危地带,在这个特殊时期,“抗疫情、保运输、控安全”的任务更加艰巨,支援物资通过铁路一批批运往疫区,疫情期间铁路发挥着物资流通大动脉的作用。而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工潮,人员密集、流动性增加都有可能造成疫情防控风险增加。

为了确保复工运输安全,铁路部门首开复工专列,G4138次列车的“贵州-杭州”专线,做到了铁运安全严防死守,从乘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安全检查。譬如在进站环节,专门针对复工乘客开辟绿色通道,有铁路工作人员引导进站;在座次排列上拉开距离,让乘客分散就坐,以此减少较差传染机会。出站前,复工乘客要接受体温测量,核查身份之后才能出站,出站后复工人员直接被用工企业专车接回,这就保证了复工专列全程封闭式管理,避免了复工人员与其他乘客的接触,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风险。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生产生活正常运转,达到开工条件的企业将陆续开工,而铁路部分会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严防死守铁路运输安全,对每一位乘客负责,对疫情防控负责,虽然任务艰巨,但是铁路服务质量有升无降,保住铁运疫情防控,就保住了大动脉安全,铁路部门为此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在疫情防控中一丝不苟,让每一位旅客安心出行、安全出行、顺利出行。

疫情一线不断传来捷报,各行各业离恢复正常生产也越来越近,铁路部门的运载压力、安全压力将有所上升。对于铁路人来说,压力就是动力,非常时期非常对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铁路工作者还承担着防控疫情、安全检查、规范排查的艰巨任务,为了乘客的安全,为了人员和物资的高效流通,铁路部门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因势而动,时刻走在抗疫工作的前沿。

护一方净土,守一路安全,铁路人时刻准备着迎接挑战,尽心尽力完成任务,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高效的出行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