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当前彰显民族坚韧担当

2020-02-17 22: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路加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高效快捷向湖北武汉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运送疫情防控人员和防疫、活物资,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人员、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人民铁道网2月15日)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在2020年年初闹得沸沸扬扬,截止2月15日确诊人数已达6万余人,在国家遭遇危险的时候,中华民族没有退缩,各地医务人员不断奔赴疫情重灾区,用自己的行动书写无上医德,无数坚守在自身岗位上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寄托着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希望。

在这次抗击病毒面前,除医护人员外的所有岗位虽无法像白衣天使一样冲锋在疫情的最前线,但是,在战疫面前,所有人的期盼与医护人员一样,期盼疫情早日取得胜利。在这场疫情下的铁路人亦是如此,他们以自己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论是“00后”铁路小花戴上手套口罩,耐心细致的为动车消毒;还是广铁88名动车司机紧急驰援武汉,协助运送疫情中的物资与人员;还是如“饶曲”般的铁路职工,为医疗机构运送防控物资;又或是200万始终奋战在岗位一线的铁路职工们,默默坚守着人们回家的路。但是他们都竭尽所能,在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网上曾有网友自我调侃道:现在哪里都不去,只要躺着在家不乱跑,就能为国家做贡献。在目前的紧张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中的战斗主角。每一个人都能为这场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的铁路人,我们的铁路集团,也以自身的实际作为和行动,充分展现了一个大国企业的应有担当。

是的,在目前的剑拔弩张的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中的主角。每一个人都能以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这种小事儿为这场战疫做出自己的担当:列车司机、乘务员们不惧风险,全力保障疫情地区的救援、医用物资和医护人员、专家等相关人员的安全运送。因为疫情影响,铁路集团全面推行的旅客改变行程的退票手续费的减免政策。哪怕就是铁路职工凑在一起,自掏腰包请驰援武汉的医疗救援队员吃个饭......

作为承载国家主要运输压力的铁路集团,也正以自身的行动展现大国企业的担当和使命。这些大大小小的举措,这些零零散散的故事,书写一个个平凡的铁路人的担当。战疫当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战疫中的战斗主角。(温路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