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泡沫箱开启绿色通道,特殊时期显担当

2020-02-17 14:4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2月13日21时8分,行驶1000公里后,从安徽合肥南站开出的G270次列车顺利抵达北京南站,一个装有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科研物资的保温泡沫箱随后被高效移交到中国科学院工作人员手中。(中国铁路)

这个重要的泡沫箱,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开启“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运过来的,为一个泡沫箱开启绿色通道,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在疫情期间,这小小的泡沫箱,却承载着验证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准确性,马虎不得。国铁集团迅速部署,以最快运达时限制定运输方案,彰显的,是特殊时期的大担当。

以往此时,火车上是刚过完年,赶往工作低地的少男少女;是外出务工挣钱养家糊口的农民工;是背着书包外出求学的大学生,但今年的一场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出行节奏,火车上,人变得少了,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却多了起来,它们被运往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送到那些白衣天使的手中。

这些物资,国铁集团都是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运送到前线,虽没有直面病毒,但在后方保障前线的物资供应,让白衣天使们不因物资缺乏而影响与病毒抗争的信心,让他们安心、放心,便是无数次开启绿色通道的意义,而铁路工人的默默的坚守,也是这场战役里的最美注脚。

在战争时期,铁路一直担任着运输战略物资的重任,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铁路亦没有缺席,据悉,累积到2月13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疫情防控保证物资七万多吨。而今天,铁路运的不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泡沫箱,也是一份战役胜利的希望,在疫情面前,铁路系统的工作人员,为保证列车的正常运行,也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战役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特殊时期显担当,从绿色通道而过的,可以是一个小小的泡沫箱,也可以是其他任何对这场战役有用的物资,在新冠肺炎面前,这条绿色通道,他们一直准备着。(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