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稳定运输助力疫情攻防战

2020-02-17 09:4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月14日15时,编挂49辆满载3000吨三江平原大米的货运专列在佳木斯站发出开往湖北省孝感市,这是黑龙江省支援湖北省的首列捐赠大米专列。(人民日报2月14日)

民以食为天”黑龙江是祖国的大粮仓,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黑龙江考察时曾说过:“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作为本次大米运输任务的接令部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第一时间与两家粮食生产企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货物储备、运输需求,佳木斯站连夜研究细化大米装载方案,调整3条专用线,召集130名装车人员,出动40余台装车机具,确保大米装车各环节及时高效。铁路充分展现了属于他们的“中国速度”,仅用了30个小时就完成了装车再到挂运发车任务。高效完成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保障工作,就像一柄利剑,给了疫情当头一击,为湖北防疫一线争取了更多时间。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3000吨大米30个小时完成装车到运出,这样的速度,是其他运输方式无可比拟的,安全、快捷、经济。“铁路速度”只是铁路部门参与疫情防控诸多工作中的一项,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快速制定多项措施保障客运安全,在防疫物资顺利到达目的地的背后,有着一群坚守奋站在抗“疫”一线,以绿色通道抢送防疫物资,安全护航的抗“疫”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铁路人以自己的力量坚定在路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面前,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