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面前,“铁路卫士”逆行保运输

2020-02-16 20: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聪

为加强疫情防控,广铁集团紧急动员88名火车司机支援武汉局牵引机车任务。从1月31日凌晨开始,由长沙机务段担当32对长沙南直通郑州东、合肥南的动车组列车,广州机务段担当京广线原长沙机务段13对动车组列车,怀化机务段担当石门北至张家界4对普速旅客列车,为长沙机务段支援武汉局提供支持。(来源:中新网)

鼠年春节如约而至,举国万家团圆之际却遭受着病毒的侵袭;疫情的传播速度之快、传染范围之广不禁扰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但面对着病魔的来势汹汹,我们丝毫不惧;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全国各地驰援的医务队、火神山、雷神山、小汤山医院援建者、志愿者们逆行奔向武汉,抢抓一切宝贵的时间,与病魔做斗争。铁路各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抗疫物资源源不断的运送到武汉防疫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总有人逆行而上,负重前行。88位“铁路卫士”逆行支援武汉局牵引机车任务,保障铁路安全平稳运输就是最真实的写照。也许他们是抗疫一线中普普通通的一员,但他们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尽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保障着铁路的安全有序平稳运输。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疫情面前,“铁路卫士”勇敢担当,纷纷请缨。“我是共产党员,我请战1“我自愿放弃春节假期,随时听候组织安排”“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参战承诺,表达的是信心和决心,更是共产党人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带头进行的“最美逆行”。

山川异域,日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疫情阻击战,铁路人一直在行动。每一份贡献都充满着必胜的力量,每一个人都有着必胜的决心。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即将来临,武大的樱花依旧会盛开,武汉人民挺住!让我们一起相约而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