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月1日起购买火车票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码!

2020-02-16 18:2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贻翔

根据有关部门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方便在有作用能有效联系乘车旅客。自2月1日起,购票人必须提供每名乘车人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作为联系方式才能可购票。儿童青少年、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旅客及没有手机的旅客,可以提供法定监护人或者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和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铁路有关部门将严格保护旅客个人隐私信息的安全,绝不用于不正当用途。铁路有关部门在必要时还可以查验乘车人手机号码的真实性可靠性。对于核验不通过的旅客信息,将限制其继续购票。此次新规将在12306网站率先实行。

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是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30日推出的铁路客户服务网站。它是由中国铁道科学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运营维护的。它的诞生是铁路系统的一系列措施越来越贴近实际、贴近市场,便民惠民,发展模式日趋成熟的体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以来,铁路部门采取这样记录购票人电话号码这一举措,不仅加强了对人员流动的安全控制,更是一项保安全、促生产的安全监督管理措施,这无疑是有利于疫情的防控工作。身为国有企业的铁路部门,采用这一举措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的带领作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守主责担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共抗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社会民生供给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