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战“疫”中逆行更显光芒

2020-02-16 18: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2月14日,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央广网以《铁搭档,并肩向前冲》为题报道了在长沙机务段“90”后司机驰援武汉的故事。主人公粟毅2月1日主动请缨支援武汉铁路运输,他常操纵机车从长沙前往武汉,送去物资和医务人员。因为经常要去武昌站附近的公寓住宿,即使回到长沙,也需要在单位的公寓进行隔离。粟毅的妻子是湖南湘雅附一医院感染科的护士,同在抗“疫”一线不能回家。他们6个月大的女儿由奶奶照顾。情人节当天,他们只能利用休班时间,与家人视频对话,以慰思念。

笔者读完后,颇受感动,一对年轻人以坚守挺起了青年人的担当,以自己的方式在战“疫”中闪耀光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直奔湖北疫区,无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地的建设者通宵达旦年轴转,无数爱心人士跨国捐献物资,无数志愿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用私车免费接送患者……处处都有青年人的身影,他们是年轻勇敢的“逆行者”,也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担当的年轻人。就像粟毅与他的妻子一样,原来90后在不知不觉中肩负起了担当与责任。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从请战书、红指英到宣誓誓言,如今在战疫中逆行似乎成为了这场当下年轻人最常见的举动。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有多少逆行者主动申请奔赴防控一线,他们有的放弃休假,有的放弃团聚,有的克服一切困难上前线。危难时刻,需要挺身而出方显本色。这些人当中还有不少党员青年,他们谁都没有退缩,坚守岗位,勇敢扛起了肩上的责任。他们奋斗与奉献的背后正是一颗滚烫的爱国爱民之心,而这颗赤诚之心在打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中更能显出光芒。

如今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同样也是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团结就是力量,相信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各自岗位上以平凡的坚守与付出,同舟共济,在逆行中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就一定会迎来健康的春天。(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