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使命在肩,逆行铁路人奋勇向前

2020-02-16 17: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本该欢乐祥和的春节。铁路人闻令而动,勇敢前行,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万里铁道线迅速展开……(2月14日《人民铁道报》)

面对形势凶猛的疫情,许许多多的铁路人担起使命,请战前往战“疫”一线,告别亲人,火线出征,第一时间冲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万里铁道线上,一个一个都是他们匆匆而过的身影,还有一趟趟驰援疫情重地的列车,他们勇敢的样子,就是最美的铁路人。

使命在肩,奋勇向前。合肥机务段的司机郑瑞主动请缨加入党员突击队,在接到驰援武汉的命令后,驾驶着G1741次列车向着武汉奔去。南宁客运段上海一队T77/78次列车广播员陈丽戎一如既往地在车厢里进行播报,只不过这次还加上了宣传防疫知识的内容,其实,她2月20日就要退休了,但是身为一名老党员,她坚决不在关键时刻下火线,此战不胜绝不退休。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或是郑瑞,或是陈丽戎,或是其他在疫情中逆行,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特路人,他们都是一个个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带着家人的嘱咐与担忧,冲在最前面。

古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今有“疫情在前勇担当,此战不胜终不还”。千千万万铁路人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扛起战“疫”使命,为保障旅客安全,运送驰援物资而放弃自己的假期,不论生死,不计报酬,舍小我以保大局,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以疫情为命令,担起防控责任。铁路人不似白衣天使一般能够救死扶伤,带给感染者生的希望,但却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每一辆驰援武汉的列车都少不了他们坚守的身影,他们争分夺秒地抢运医疗物资与生活物资,为车站与列车消毒,不放过每一个死角,为旅客测温,更有在幕后为抗击疫情默默奋斗的线路工,信号工,接触网工等等。在大家都为了这场疫情在家减少聚集时,这些人担起了防控疫情的责任,始终在一线辛勤工作着,保障了铁路网的正常运营。

平凡中见伟大,战“疫”中显本色。爱岗敬业,是铁路人的职业操守,坚守岗位,是铁路人的使命所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更多铁路人肩负起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在战“疫”中逆行,在岗位上坚守,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奋勇向前。(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