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手冷但是心里暖,风雪难阻驰援情

2020-02-15 20: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瑾

为保证落实“应收尽收”,缓解“一床难求”的问题。原本计划在今年五月份开业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2月13日紧急启动了改造工作,改造完成后将交由部队的医疗人员接管,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模式运行。医院计划展开床位700张,用于接收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改造工作计划在三天内完成。

2月13日下午,在接到省妇幼光谷院区改造任务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援建分队闻令而动,即刻赶赴现场,根据所分配的任务进行实地勘察、施工方案制定及物资采购进度对接等前期准备工作,为第二天的正式作业夯实基础!2月14日早上6:20,天还没有亮,闹铃就响了,起床、梳洗、用餐,争分夺秒,6:50在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后,他们穿戴整齐拎上工具出发了。“一、二、三、加油1捏紧的拳头,洪亮的声音,他们在给队友加油,也是在给自己加油!

集合,出发! 黄建华摄.jpg

上午7:30到晚上21:30,整整十六个小时,他们完成22间病房近70个床位的附属用电施工,其中包括30个插座安装及接线、70个照明灯具及140个控制开关安装及接线、22个排风扇安装等,达到了总任务量的近30%。“这样的效率算高吗?”面对这样的提问,现场员工之一的黄建华说:“效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由于前施工单位对接技术的欠缺无法做到全面交底,外加存在很多回路接线不规范,多处电缆线不通或短路等问题,上午我们基本是一个看着图纸自己摸索和磨合的过程,到下午效率就逐步提升了,往后面应该会更快的。”这已经是他本月第4次驰援了,“本次的的任务区域是医院的12楼-14楼,但由于电梯载量有限,作业人员一天得来回奔跑于1楼至14楼至少七八趟,这也是这次作业跟以往的不同之处,所以一天下来大家也就更累一些,也更没有时间去拍照了”,他说。

2月15日,武汉启动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I级响应。风雪交加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他们驰援的心,早上7:30援建小分队准时到达现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恶劣的天气,紧迫的任务,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这支铁军队伍用行动诠释着央企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不惧寒冷、克服疲惫,只为尽快完成任务,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仍在继续,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仍在书写。(彭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