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望旅途,我们准备好了!

2020-02-15 14:1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粟雯

节后,原本奋战在春运一线负责铁路设备保养工作的工务人,迅速打响了一场疫情阻击战。长沙工务段党委认真贯彻国铁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按照广州局集团公司党委部署,以疫情为令,迅速集结,驰援临客任务。全段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纷纷放弃休假,主动请缨,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工作一道稳固防线。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1月29日(正月初六),永州-上海南K4250列车是长沙工务段节后值乘的首趟临客列车,为完成好任务,该临客车队2个车班相应成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兼任列车长。在出乘前,车队认真做好客运动员布置,将工作任务定岗定责到每一名队员,同时要求每一名党员佩戴好党徽,将党员身份亮出来,随时为重点旅客提供帮助并接受监督。

为做好旅客服务工作,临客车队党支部结合防疫、乘务、安全等工作要求,每趟值乘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团员突击队”,由党支部书记带队,定时对车厢内旅客进行测温排查,宣传防疫知识,部分队员还将个人自备的口罩优先赠与老人和小孩使用。尽管节后旅客人数不多,但是在疫情期间,车厢内消毒工作标准更严,要求更高,来不得丝毫松懈,为此车队乘务员每日不少于2次对车厢卫生间进行清洁消毒,保持便池干净,并对门把手、手龙头、车厢地面、餐车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喷洒,保持清洁,为旅客积极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流动旗帜

4号硬卧车厢乘务员罗晓毛,节前母亲因车祸住院治疗,刚刚做完心脏手术。节后,罗晓毛一接到支援任务通知,便向组织请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坚决完成任务。”当母亲知道他要去参加客运支援任务的消息,出乘前还通过电话鼓励他,“孩子!这个时候,国家需要铁路,组织需要你上前线,作为一名党员,你应该去1

临客列车党支部书记任琦同志今年54岁,接到支援临客任务通知,他便开始整理行李,做好出乘准备,在家的小孙子一个劲缠着问他,“爷爷,过年啦你要去哪里”,他抱起小孙子安慰道“等打赢了这场疫情,我们一家好好出去走走”。值乘期间,他带领的这只平均年龄48.5岁的队伍,主动出击,认真做好乘车旅客的测温排查以及防疫宣传,所值乘临客列车未发生一例旅客发热现象,将旅客平安顺利的送达目的地。

罗双庆是支援长沙至上海南这趟客车的列车长,接到上级支援通知时,他还在百里之外的乡下,但是他二话没说,连夜开车赶回单位。回到单位的第一件事就是配合乘务人员清点防疫用品和卧具备品,并根据最新防疫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把防疫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安排妥当,确保没有疏漏。出乘前,他组织列车安全员对每一名职工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分发口罩和消毒用品,督促大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罗双庆说:“铁路工务人平时守护的是钢轨、桥梁和隧道,虽然从不面对旅客,但是与旅客安全息息相关。作为一名铁路人,祖国若有召唤,人民若有需要,守望旅途这个重任,我们准备好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