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期间的“绿色通道”

2020-02-14 22:2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婉

铁路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命脉,在国计民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2020年刚来到,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地区的全面爆发,全国都陷入了一种紧张的局面,铁路行业极尽全力发挥作用,在这场防疫战争中扮演者不可或缺的角色。

疫情爆发后,由于大批的武汉确诊患者需要救治,因此医护人员的缺口,医疗物资的缺口日益加大,如何快速、安全的把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输送到武汉,及时支援武汉,成了防疫工作的重点。值此危急时刻,铁路部门率先打通疫情防控应急重点物资运输的“生命通道”,向武汉地区多次输送大量的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为武汉人民带去了生命的希望。

2月10日起,全国主要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面前,我们更需要强劲的经济能力和良好的市场秩序来保障全体国民的“抵抗力”,铁路部门在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关键时刻,又担当起“复工通道”的职责,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引发的“次生困难”。今年春节的超长假期,各行各业都饱受“病毒”带来的经济创伤,国民经济也需要企业的运作来支撑,铁路的“复工通道”在这一关键时刻,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复工通道”的科学与安全。

首先,铁路行业针对疫情采取了分散售票策略、不再销售无座车票;进出站分散乘客,避免人员聚集;餐车就餐形式变为列车员亲自送盒饭等等,这些举措从空间上尽量保证了乘客间科学安全的距离。其次,铁路行业还加强了列车、空调、公共区域的消毒频率,在一定程度上消灭了病毒的主要载体。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依法做好发热旅客防控的相关措施,保证乘务员在面对发热乘客时应对有序。这样一条从方方面面考虑周全的“复工通道”,为的就是在运输返工人员的同时,尽最大力量保障乘客的安全,确保防制病毒的扩散。

防疫期间的“绿色通道”,由铁路部门倾力打造,这条通道,打通了医护人员、医疗物资输送到武汉的路径;这条通道,打通了全国上下的复工之路;这条通道,更打通了国家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胜利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