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望相助,合力“战疫”

2020-02-13 17:1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煜红

上海站开辟“绿色通道”,将国药集团公司发往全国各地共计95件玻璃体温计及时装上客车运出;南京货运中心将芜湖西货运站发运至武汉局吴家山站9.85万件、80吨食品援助物资优先受理装车,以最快速度安全运出;“等疫情结束后我们再结婚!”郑州局集团公司兰考站职工谢兵与未婚妻房梦飞为奋战防控一线而决定取消婚礼……一列列“防疫物资”列车的驰援,风驰电掣,与疫情抗争,和死神赛跑!一句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背后,是全国人民手挽手、心连心,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2月10日,全国铁路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4121批、239825件、47239吨。

他们是白衣天使,“我参加,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是呼吸内科的,我报名!”“我参加过非典,我可以!”……上海,2月9日,由瑞金医院136人该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浙江,2月9日,由数百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启程前往湖北;辽宁,来自辽宁省各地的500名医护人员启程前往湖北。披上白衣,他们是顶天立地的战士,全力以赴把防疫的“保护杀越撑越大。

“疫情面前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

“解放军来了!”,无论何时都是最有希望的力量!“火神山”一架军用运输机呼啸而来,震人心魄的轰鸣声,撕破跑道上的层层雾霭。他们,是奉命奔赴抗疫一线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第二架落地,紧接着第三架着陆……“神兵天降火神山!”,无数国人的心中犹如燃烧着团团火焰。阖家团圆的春节,他们没有道别,也来不及拥抱,就毅然踏上征程,只为抓住每一寸“生”的光亮。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健步如飞!

在这被暴风骤雨所打击着的土地上,在这汹涌奔向我们的激流中,每一分坚守都是不惧生死的无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之时!(舒煜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