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产)的 “火车头”

2020-02-12 09:0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文艳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这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社会经济发展、民生需求做出的又一项重要决议。

《通知》内容核心表明,在特殊时段,国家将更加高度关注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当前,国家工作重心将放到疫情管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项各项工作上来,体现出中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决心和信心。《通知》提出的八项具体要求,又充分阐述了疫情管控和经济民生两者相辅相成的逻辑关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将为恢复国民经济发展和生产经营,营造更加健康良好的发展氛围和坚实条件;企业复工复产有效促进稳健的经济发展,又将进一步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物资保障。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通知》中分别提到了“错峰返程、运输组织保障、仓储物流、运输保障等几个关键词,再一次凸显出铁路系统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民生中的重要地位和关键时期的重要作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真正落脚点,将体现在切实保障疫情物资、生产物资运输的高效组织上,体现在分批有序、错峰返岗的人员合理流动上,体现在运输保障中的风险隐患的有效控制上。对中国铁路而言,目前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相比以往的春运工作,更加复杂、更加艰巨、也更具挑战性!这也是国家、人民对中国铁路的又一次“大考1中国铁路与生俱来所具备的团结拼搏、与时俱进的特质和特性,注定会戮力同心、迎难而上,充分利用铁路系统大数据平台的科技优势,会充分发挥铁路大联劳协作的人员优势, 进一步确保旅客生命安全健康,进一步提高整体运输组织效率,进一步扩大社会效益和运输效益,让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更加畅通迅捷,中国铁路将在稳定经济社会大局,确保人民生产安全和经济建设基础保障中有更大作为!(孟文艳)     快捷回复给:新机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