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手相连,汇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

2020-02-12 09:0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抗战疫情,没有人置身事外,守望相助,携手同行,是写在战“疫”日志上最坚定的文字。

汇聚无比硬核的战“疫”力量。非常时期,武汉封城,湖北承压,全国抗“战”,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是心手相连、同舟共济的一家人。无需过多的发动,爱心已经在迅速抵达。从心系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同胞安危到白衣战士的“最美逆行”,从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到一车车紧缺医疗物资源源不断驶向疫区,从广大民众居家“静坐”支持全民战斗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上下同心,其利断金。方方面面汇聚起来的属于中国的无比硬核的爱国力量,正在快速投入战场,有力阻击“疫魔”。

“逆行”赓续不断,坚守攒成力量,担当预见希望。“我是党员,让我先上!”“我参加过非典,我可以1……明知支援疫区,就意味着自身感染风险增大,然而总有那么一群勇敢的人挺身而出,总有那么一股子精神在危难中坚守。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全民都在以各自的行动握紧了“拳头”。工信部紧急协调口罩、消毒除菌等用品生产企业,全力加大市场供应;铁路部门部署设置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各地应急防控物资运输,确保医疗物资及时运抵武汉;无数爱心志愿者不计酬劳、加班加点驰援工厂生产医用口罩……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步履不停,只为抓住每一寸“生”的光亮;他们负重前行,只为冲破寒冬的黑夜,让更多的同胞拥抱美好的明天。

握紧14亿双手,挺起“钢铁脊梁”,坚定决胜信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司其职,各尽所能,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真正打响了一场全民战争。在救治一线,白衣天使不畏艰辛、不怕困难、不惧挑战,守护着生命;在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谋私利,守卫着阵地;在交通一线,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属地政府果断关闭火车离开当地通道,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人们自觉暂停一切春节聚会,为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14亿颗心连在一起,14亿双手握在一起,为战胜疫情全力以赴,构筑起战胜一切困难的民族脊梁,坚定了胜利的信心决心。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在驰援武汉的浩荡洪流,也涌现出万千英雄。他们冲锋在前,守护着生命健康,共同谱写一曲英雄赞歌。历史和实践证明,灾难打不垮中国人民,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坚信,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之时,去拥抱抗疫全面胜利的明媚春天!(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