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返程大潮来临,防疫攻坚刻不容缓

2020-02-12 01:1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丰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春节假期也被延长,随着春节假期逐渐收尾,全国即将迎来春运返程高峰。在春运密集的客流中,如何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如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春运系统中各部门和每位旅客面前的一次“防疫大考”。

由于春节假期的延后和防控工作的需要,今年铁路方面春运返程高峰会延后。根据中央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会及时调整和优化运力安排,做好站车服务、旅客退票服务等各项工作。此外,在春运返程期间,铁路部门还将重点加密对客流量较大车站的消毒频次。

在前几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做好春运返程高峰期的疫情防控,以及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也十分紧要。”同时中央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春运返程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面部署。

在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前,“严防、严控、严排查,保护好自己”仍是全社会必须坚守的底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