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方合力打好节后复工“防疫战”

2020-02-11 14: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艳

随着各个城市返岗复工日将至,预计长三角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今天,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做好返程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车站和列车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打好铁路运输环节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9日人民网)

近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报数字不断刷新,抗“疫”之战仍在继续。然而,随着假期结束,春运返程客流无疑将造成人员密集流动,如何保障畅通的回城之路,同时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成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新考验。

严防复工之路第一关。作为春运返程的重要交通方式,铁路是主力军。目前,除加强站车清洁通风和消毒工作外,在全国铁路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均开展了进出站测温工作,红外线测温仪配合测温枪,确保测温工作常态化、智能化、精准化。此外,铁路还推出隔窗开窗及分散就座等暖心举措,对病毒传播严防死守。

把握复工之路重要环节。随着返程高峰到来,北京、上海等城市疫情防控面临防输入、防扩散的双重压力。对此,机尝火车站设置多个检测点,二十四小时投入到枢纽站的“防输入战役”,并配合做好进京、进沪人口健康登记。所有到站的旅客都要接受红外线测温等三道关口,对“重点”旅客,统一运送至集中留验点核准后告知居家隔离14日,并通知所属社区落实。

死守复工之路最后一步。“最牛街道”十分严格的防控措施,值得开工单位效仿。在办公楼前设置专门的排查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每一位楼内员工的健康人员登记、体温测试。悬挂鲜明的防疫标语,进行严密的防护措施,在电梯内设置专门擦拭电梯按键的纸巾盒。规范核查指引表、异常人员隔离区等防疫机制,常备各类防护用品,为大家提供更多安全健康的保障。

疫情之下,我们既要抗疫情,也要保运行,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当下的复工之路也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想要走得稳、走得好,还需要多方配合,阻截病毒传播,阻止疫情发展,共同打好这场节后复工“防疫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