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艰之下无散沙,将“担当”进行到底

2020-02-11 09: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2月10日10时56分,专为武汉市调拨的首批8个经上海洋山港进口的冷藏集装箱、196吨中央储备冻猪肉,由上海铁路芦潮港站紧急发出,预计将于明天18时运抵武汉。从2月10日至2月14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计划5天内用80个冷藏集装箱,从上海调拨2000吨冻猪肉专供武汉储备。

气候返春,疫情仍在中心城市发展,但在其他地区已渐被控制。为保障疫情前线物资供应,减少疫情对各地人民生活日常的影响,助力疫后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铁路部门继续担当着“运输大使”的责任。这次疫情扩散迅速,影响广泛,疫后恢复工作与抗疫任务同等重要。

铁路有所作为,是使命督促,而自始至终铁路坚持积极作为,则是情怀造就。铁路部门不仅在疫情始发阶段、高峰阶段鼎力相助,还将这份力量贯彻到了疫后恢复工作中,不仅为前线运送医疗队伍、医用物资助力,还为运送人民日常生活补给物资助力。这份始终如一的支持源自“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誓言,回顾疫情期间铁路的作为,其无愧于国家嘱咐、人民信赖,应当收获“点赞”。

最令人感动的是,在这次困难面前,“给力”的不仅有“人民铁路”,还有来自各界的力量。为切实做好武汉等重点地区猪肉市场应急保供工作,确保猪肉市场一旦出现异常波动,铁路集团、物流公司、集装箱运输公司、港务公司“强强联手”合成“一盘棋”,共同合作将这次任务完成得很漂亮,“拧成一股绳”的精神是我们在任何困难中必胜的决心。

担当是最高尚的品质,并肩前行是时代最铿锵的步伐。团结一心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历史的洪流中,这一美德薪火传承。有作为,敢作为,更积极作为——共克时艰,不仅为践行一份责任,更为不负心中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