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旅客出行安全防线

2020-02-10 09: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为了避免疫情期间病毒通过铁路列车的卧具进行传播,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了对管内车辆卧具的消毒力度。所有卧具使用后都将经高温、次氯酸钠消毒,并增加了消毒程序和时间。(《新华社》2月9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一步严峻,有适逢返程返岗高峰期,铁路运输作为人员返程返岗的主要交通工具,因其车厢密闭、人流量大、卧具重复使用等原因,疫情防控压力显得尤为突出,乘坐火车出行的安全性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铁路部门也是为此下足功夫,采取多手段最大可能的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承担起应该负起的社会责任。

责任让他们担当,使命让他们向前,担当让他们舍小顾大。面对着前新冠肺炎疫情的“袭击”铁路部门积极调整运行区段,开辟绿色通道,增加临时站点,为运送防控疫情保障物资提供快捷通道。截至2月4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2781批、110582件、27992吨。平常干燥的数字,背后承载的是

铁路职工的担当、使命和责任,同时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对疫情严重地区的爱。

疫情面前,因为国家需要,他们用“生命”筑起旅客出行安全防线。为落实国务院应对《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铁路部门也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截止2月9日,铁路部门春节期间已六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延长退票时限;返程旅客列车客座率将控制在50%左右,科学安排席位分布,组织车内乘客分散就坐;优化调整;车站进出站旅客走行线路通道,避免客流积压,加强客流高峰时段测温组织。生命重于泰山,大局当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即使正值铁路客运增收的春节黄金周,铁路部门也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停开车次,免费退票,有效的减少了人员流动,为遏制了疫情的传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众所周知铁路是我国的经济大动脉,疫情当头,在这关键的时刻保证铁路畅通尤为重要,铁路部门也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人民的期盼,放弃和家人团聚,全身身心的投入到疫情“狙击战”的“前线”,彰显国铁担当。相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高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