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除了战胜疫情,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2020-02-10 09:5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近日,全国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死亡病例仍在增加,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正在肆无忌惮地夺走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同胞生命,令人扼腕悲痛。自疫情暴发以来,从党中央高度重视到地方政府积极部署,从社会各界千里驰援到人人担当与防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与肺炎疫情进行着一场严肃艰难的斗争。面对这场威胁生死的硬仗,除了胜利,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2月7日,被誉为疫情“吹哨人”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因新冠肺炎病逝,许多人通过微博、微信对这位善良平凡的倒在抗疫一线的医生表达敬意与缅怀。作为医生的李文亮凭借职业的专业性和敏锐性,最早揭示疫情魔鬼面纱,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自己却在抗疫一线感染病毒,在患病期间,不做逃兵,希望康复之后回归一线与疫情斗争,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朴实勤劳的李文亮医生用行动展示了崇高的医德、敬业的态度和坚守的担当。

疫情是凶险的。从救人的医生到需要医治的病人,李文亮的角色变化,让我们深深感知到疫情前线的环境是多么恶劣与危险,疫情前线的战斗是多么的凶残与艰难。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匿藏,这是我们的坚定选择和态度。奋战疫情已经1个多月,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战士在冲锋陷阵中无惧艰难,在生死关头中挺身而出,在奋勇前行中迎难而上,全国到处激荡着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斗情怀,留下一段段振奋人心的感动时刻和一个个潸然泪下的深情片段。一批批“最美逆行者”远离家乡,舍弃团圆,远离父母儿女,奔向最危险的方向;医护人员因长时间戴口罩和护目镜,脸上留下深深的血印;白衣天使为方便穿防护服,剪下心爱的长发;人民解放军义无反顾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不打赢此战誓死不退;铁路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站在疫情前线,在每一个城市的进出口,守护着大家;无数共产党员冲在第一线,站在人民群众中,构筑坚实的抗击防线;展现中国速度和大国力量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按时交付;一批批新鲜蔬菜、一车车消毒用品、一箱箱口罩等等,送往医院,送给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正在与死神抢人的白衣战士;一句句由心底发声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越是艰难越向前。如今,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也是最吃紧和最困难的时期,面对刻不容缓的严峻形势,这就更加需要我们继续以全力以赴、无畏艰难的拼搏姿态和冲锋陷阵、不打赢决不收兵的无畏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始终保持“一刻不能懈怠,一刻不能放松”的防范意识,坚持“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的责任态度,同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凝聚起来自奋战一线的平凡英雄战无不胜的磅礴力量和守望相助的各行各业坚不可摧的强大合力,构筑起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实堡垒,坚决遏制住疫情蔓延的势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场战役是英雄的中国人民战胜不了的,没有一场硬仗是团结的中国人民打不赢的。中华民族是从艰难困苦中成长起来的,伟大的中国人民历来具有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和“愈是艰难愈向前”的英雄气概。面对这场不知何时结束且没有硝烟但威胁生命的人民战争,只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定信心、无惧风浪、齐心协力、科学防治,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斗,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和伟大的中华民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