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都要抓

2020-02-09 01:0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面对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我们没有畏惧,全国上下各个部门都在积极行动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尤其是我们的医护工作者,他们为了抗击疫情,义无反顾,勇敢直前,他们是战疫“逆行者”。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铁路部门职工一直坚守在岗位,面对疫情,铁路职工一直在各自岗位保障着运输生产安全,同时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为抗疫情物资和人员的输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面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铁路各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铁路职工所在的岗位大多是在人员较为密集的火车站或者列车上,存在较高的被感染的风险,但他们为了抗击疫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这时候铁路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尤为关键,“少出门,少集聚,戴口罩,讲卫生,有症状,早就医,勤洗手,勤通风,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恐慌,不传谣,拒野味,管住嘴,须警惕,莫轻视”这54字个人防护守则,是铁路职工为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坚守的准则。铁路部门认真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严格落实消毒,通风,体温监测,内部职工防护,以及隔离管理,信息报告等各项措施,加强监督监察,坚决完成“不发生疫情借铁路传播,不发生铁路单位疫情流行,不发生职工群体隔离留观事件,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铁路部门做好疫情控制工作的同时,正用实际行动确保着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坚持安全生产不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者互不冲突,同步进行,为运输抗疫防疫物资和人员提供可靠的运输保障。

铁路职工们用他们坚强的意志,在这关键时期,不畏艰险,正用实际行动“守土尽责”,用科学的办法共同抗击疫情,小编最后想说,我们每个人做好自己,牢记个人防护守则,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帮助,让我们行动起来,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严小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