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聚“战疫”合力 挺起钢铁"脊梁"

2020-02-09 01:0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这些天,各大媒体连续不断报道了疫情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护人员日夜奔忙,有关企业和机构复工复产保障供应,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助力防疫,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等等可歌可泣的感人画面。笔者深切地感受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行动起来,汇聚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勇拼搏。

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于个人而言,每个人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就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于一个团体、企业来说,正是发挥好责任担当之时。铁路作为综合交通体系的骨干力量,疫情发生后,铁路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行业优势,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优先安排相关防疫物资运输;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完善免费办理退票手续;做好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乘车人员的信息协查;加强铁路站车通风、消毒,保持良好卫生环境;积极配合政府对部分车站进行封闭,做好车上车下疫情检测和宣传;严格落实属地政府防疫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针对近期可能迎来的返程高峰期,铁路部门及时推出新措,明确在控制总量的同时,会通过引导大家分散就坐,减少人员聚集。普速列车餐车不再聚集开餐,采取送盒饭的方式,并加强广播宣传,减少人员流动。并在不同列车预留疫情防控必要的空间,供隔离使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防控疫情不是哪个部门哪个地区所能单独完成的,打这种大仗、硬仗,最需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发挥好自己的优势,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不实现目标绝不罢休。

当前,疫情蔓延形势依然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隔离的是病毒,但是凝心聚力地拉近了人心。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些暖心的一幕幕正感动着全力抗击疫情的你我他,它们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必将融化这寒冷的冬天,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铁路作为国家交通运输大动脉,每天上千万人交互流动的火车站和列车无疑成为了防控疫情蔓延的又一个前线。200多万铁路人主动与全国人民一道拧成一股绳,凝聚起强大“战疫”合力,扛起大国企责任与担当,疫情面前毫无退缩,逆行而上,挺起钢铁般的"脊梁",这种以民为出发点的坚实力量,这种力量,正是为全社会夺取防疫阻击胜利的强大动力源泉,也是当前各行业齐力奋战的必胜法宝。(杨永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