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即将退休的他们也是义不容辞地加入这一场战“疫”中

2020-02-09 01: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爱岗敬业是每一个铁路人的职业操守;坚守自己的岗位是每一个铁路人的使命所在,在这疫情当前,即使他们即将退休,但是还是义不容辞推迟退休时间,坚守自己的岗位,共同战胜这一嘲疫”战。

在疫情面前的他们,不惧怕危险,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勇敢走在最前面,继续完成他们身上肩负的任务。一位来自恒诺房建生活段59岁的共产党员李健川,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59岁的他还有一年就可以退休,如果他不想主动请求奔赴前线的话,也是没有人会有意见的,但是他不一样,在这春节临近,李健川他主动请缨支援旅客列车消毒工作。尽管就在他准备赶赴防疫一线时,他的脚踝处痛风旧疾发作了,但他也没有因这个而退出,他还是每日强忍疼痛与工友们一起对旅客列车进行消毒。他自从加入消毒队之后,就一直未回过家,每天工作从13点开始至晚上23点才结束,在每次消毒时,他都是要强忍着脚踝的疼痛,背上15公斤的消毒喷壶,摸高爬低上千次,以便可以将消毒剂喷洒到每节车厢顶部、床铺下等的每一个角落。每次作业时间长达11个小时,要对终到的10对旅客列车116辆编组车进行彻底消毒,即使时知道任务这么艰巨,而且他身上还伴有痛疾,他一点一点也不退缩,还笑着说这都是小事,还说这种时候就是共产党员往前冲的关键时刻,消毒队虽说是后勤单位,但是在关键时刻不能拖后腿,要做好保障工作,走在最前面。

看到冲锋在前线的他、她、他们的身影总是那么地帅气,是最美的人,也时刻在奉献着他们的努力。(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