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筑牢两道防线是为旅客负责

2020-02-09 00: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连日来,铁路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加强联防联控,全面做好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大运输保障力度,确保防控人员和各类物资快速送达,还密切关注各地复工、高校返校时间安排,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旅客列车,精心安排节后错峰返程运力,满足节后返程客流需要;科学安排席位分布,组织车内旅客分散就坐,近几日,旅客列车客座率将控制在50%左右;进一步加强进出站旅客全面测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体温抽检,全力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醒旅客返程途中加强个人健康防护。(人民铁道报2月8日)

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运形势严峻,但是随着国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后,成效巨大,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部分城市停运的公交线路已经恢复运营,而且过了2月9日24时后,许多省份的各个企业将准备复工事宜,并预计过了2月8日(元宵节)后,铁路部门也将迎来客流返程高峰,滞留在家的大部分旅客也将陆续踏上离乡外出奋斗之路,这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工作将是一场最大的考验。所以,虽然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旅客选择陆续离开家门,铁路部门又作为承担旅客运输任务的中坚力量,一定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两道防线,这将是对旅客最大的负责。

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是今年春运最大的特点,二者缺一不可,所以铁路部门近日所采取的各项措施,也都是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两道防线,让旅客的出行更加顺利,为旅客负责,为这场全国的疫情攻坚战负责。针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铁路部门既要做到充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又要达到疫情防控的目的,于是科学安排席位分布,组织车内旅客分散就坐,近几日都将旅客列车客座率将控制在50%左右,有效避免了旅客集中就座,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让旅客的出行变得更加安全舒适,做到了为旅客负责。

我们作为旅客在返程过程中,也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随时佩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往人多的地方挤,遵从铁路工作人员的指示有序乘车,不要给这些默默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铁路工作者添麻烦,这就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其他旅客负责。

上一篇:铁路出妙计积极防控疫情
下一篇:凭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