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情服务 温暖人心

2020-02-09 00:3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媛芳

(马媛芳)2020年1月10日,Z42次列车乌鲁木齐站开车后,七号车厢的乘务员程敏正在给旅客们换票。“您好,请出示一下你的车票和身份证,谢谢您的配合1当换到14号上铺的旅客时,这名男同志呈现一种很尴尬的表情。程敏注意到这位旅客用一种很不自然的动作,慢慢的从口袋里取出他的身份证和车票。细心的程敏看着这位旅客的表情,心里默默的记住了旅客的铺位号。

换完票之后,程敏主动走到14号上铺,将旅客叫到了人少的通过台,用温暖的笑容和细声细语询问旅客“请问您是遇到什么难事了么?您可以告诉我,我试试能否帮到您。”旅客的眼中出现了一种希望的亮彩,“请问您有针线么?刚才放行李时,我的衣服被扯开线了。而且被扯开位置有点尴尬,是我的腋下。可是我自己又不会针线,我又是一个人坐火车,也不知道如何开口让别人帮忙。”程敏听完旅客的叙述后,贴心的程敏轻轻的告诉旅客“放心吧!我有针线包,不害臊的说我的针线活也还过得去,一会儿我来帮您缝。不用担心了1

在运行的类车上缝衣服真是个技术活儿,近200多公里的时速,就是司机开得再稳,列车也会晃动。这衣服怎么缝?程敏熟练地从服务包里找出针线,左手拿针,右手举线,双手配合随着列车的频率晃了几晃,白色的棉线就从小小的针孔中一穿而过。“一般旅客坐车,经常会有衣服破了,扣子掉了之类的,在火车上都会很不方便。我们的制服有时候也会开线或者扣子掉了,带点针线方便自己也方便了他人。车班里年纪小点几乎都不会缝补,所以针线活大部分都是我来补。即便有些旅客自己的手艺再好我也不敢把针交给他,因为你们不适应列车的晃动,很容易扎了手。”程敏低头缝着衣服说。不出一会,开口就被程敏缝好了,旅客的一个劲儿的向程敏表示感谢,程敏很淡然的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嘛!再有开线记得来找我就行了! 一根细细的线,缝补了衣服,也串起了旅客与乘务员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