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大哥”以爱为名暖人心

2020-02-07 10: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庭

据悉,自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尝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春运旅客运输的重要交通工具,面对今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铁路部门迅速响应,在积极协调配合国家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更是立即发布部分地区退票免收手续费的举措,贴心为拥护国家号召的国民旅客及时止损,应对措施又快又准,关键时刻更显真情。铁路人每年春运的执着坚守和辛勤付出,为南来北往广大旅客的出行奔走送去了便利和温暖,“铁大哥”以爱为名,温暖人心。

在笔者看来,工作接地气、业务亮点新、服务更温情的众多变化举措让“铁大哥”的形象逐渐深入人心。微信、支付宝便捷支付紧跟民生潮流,扫一扫、刷一刷轻松购票,售票窗口现金支付长龙变通途。设备改造、试点测试、联通调试上下功夫,高铁沿线全线施行电子客票,减少窗口换票、改签变更中间环节,真正实现“一证在我手、高铁畅无忧”的铁路旅客便利出行。面对年复一年的春运,铁路“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初心不变,以车站服务为落脚点,强化重点旅客候车区建设、12306票务程序全线升级、旅客满意度调查回访整改等诸多项目推行实施,在切实提升旅客满意度上下功夫,在眼睛向内自查整改上花心思,在逐步增强服务基础设施上搞建设,贴民生、近民意、暖民心,服务举措深得人心。

笔者坚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铁路部门势必会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制定更加有力的措施控制疫情蔓延,我们更要致敬每一名铁路人坚守岗位,用勇敢和担当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陈建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