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者的逆行更显担当

2020-02-06 14:2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花

铁路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和客流变化需要,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今日再安排8.5对客车停运,同时延长部分车次停运时间。(2月3日 环球网)

“回家过年”,区区四字,寥寥数笔,这句最简单平凡的话语,对这样一群人而言,却承载更加深重的含义,爱是最深的牵挂,也是奔赴远方时最大的力量!他们义无反顾,毅然停下返乡脚步,奔回与疫情搏斗的战场;他们奋笔写下“与亲书”,甚至来不及望一眼思念已久的至亲,日夜更新的数据,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全球同胞的心。时值农历新年伊始,各项工作都处在紧锣密鼓的开启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压力大。铁路作为全国最大央企,一方面,铁路要通过盈利性经营来保证自己不断发展壮大;另一方面,铁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国家民生发展服务,必须牺牲部分盈利。铁路部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这符合了各级各部门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关系的工作要求。

有一种背影,叫勇敢。朝着没有集结号的战场,义无反顾,冲锋陷阵。有一种背影,叫情怀。儿女拭泪别故乡;有一种背影,叫担当。身后是小家,身前是国家,家国重担肩上扛。有一种背影,叫忠诚。国有难,匹夫责。因为他们相信:选择逆行就是选择生的希望,将病毒挡在身前,还身后一方健康与安宁。正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百姓岁月无伤。在疫情面前,王海涛和陈婵娟这对来自桂林车站的铁路夫妻一个在桂林北站工作;一个在桂林站工作。在疫情期间,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城南城北两座火车站,更好体现出铁路人的担当意识、舍小家顾大家的思想与行动,让周密、精细、无空隙的疫情防控网络得以织就。

致敬,勇敢的逆行者!愿他们平安转身,载誉回乡!(李晓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