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我们共同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吧!

2020-02-05 17:3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随着返程旅客客流量增加,铁路相关部门已全面强化各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阻击疫情扩散蔓延。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的铁路客运站都已全力开展了进站和出站时测量体温,他们都一直坚持着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对此,铁路相关部门都在着力抓好站车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各个铁路部门都对此加强防控措施。例如中国铁路哈尔滨及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了每个车站直梯、扶梯、检票口、出站闸机等重点设施设备和旅客列车厕所门把手、洗脸间水龙头、废物箱投放处等重点部门进行消毒,加大了旅客列车空调通风量,让列车车厢间的空气流通;再者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所有车站、列车上红十字急救药箱内的药品和器械进行全面检查,为了能更好满足防疫和应急需要;还有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规范了每个车站测量体温工作,配备专门测量体温人员,由专人负责。在客流集中的车站设置留观室,以便有特殊旅客,并也与云南省卫健委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及时移交发热旅客;更是有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手册,在各大车站免费向广大旅客们和职工发放,为能将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各个铁路相关部门都针对重点防控场所进行了防控,更是在每一各车站都在加强引导,时刻提醒着广大旅客在返程时要加强个人健康卫生防护,佩戴口罩,主动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与铁路工作人员做好配合工作,共同一起打赢这一场疫情阻击战。(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