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以行动诠释新时代铁路精神

2020-02-05 16: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轩宁

据悉,2020年的春运在这片中华大地上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铁路作为运输行业的中坚力量更是承担着完成春运任务的大任,也正是有千千万万的铁路工作者尽职尽责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才保证了铁路这个大联动机的顺畅运转,保证了春运的有序进行。

笔者认为,新时代的铁路人都是一群对于自己的职业尽职尽责的,无私奉献的人。比如在地震来临时不顾自己安慰淡定指挥列车的车站值班员,以及能够在60分钟内将吉林站16趟普速列车、124趟高铁列车的发到站时刻和途径车站站名倒背如流的售票员。正是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坚守,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着交通强国的初心。也正是他们的敬业,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再远再难的回家路,有了中国铁路人的平安守护都将变成温暖的归程。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步的推进着,每一个铁路工作人员都是个普通的人,都要做一个不平庸的人,在许许多多平平常常的事情中,表现出不平凡的行动,在最平凡的事业中展现伟大的人格。2020年高铁将全面使用电子客票,这意味着坐高铁彻底告别纸质车票。更加环保便捷的客票方式将成为客运主流,高铁的服务永远走在需求的前面,每一位车站的服务人员都是一位解决乘客问题的百科全书,每个车站增设智能服务终端,只要看到那身洁白色的铁路制服,您就可以安心的知道,您安全到家达只有一个车程的距离,您只管安心上车,其他问题都有他们帮您解决。

一趟趟开往回家团圆的列车,承载了无数铁路工作人员默默的付出,正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春运小人物,担当着“幕后英雄”的角色,守护着亿万旅客回家过年的路,也让这条回家的路倍加温暖,让我们也一同为“幕后英雄”的铁路工作者致敬!(梁轩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