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春运看时代变迁

2020-02-04 16: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静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外忙碌一年的人们,在春节来临的时候即使离家再远也要回家歇一歇,聚一聚,看一看。无数的人们在相同的时间做同一件事情,就形成了每年一次的“全球最大规模人口迁徙”——春运,人们通过不同的交通工具返回家乡,其中通过铁路返回家乡是人们的首眩

曾经的铁路春运旅途对经历过的人来说,绝对谈不上温馨舒适,从购票开始,到候车乘车都像是一场体力与耐力的比拼。随着国家的发展,中国铁路也在飞速的发展,温馨舒适的春运旅程终于名副其实。在线网络购票结束了在寒冷冬夜售票窗口整晚排队抢票的日子,更多更快的高铁线路开行,让即使在深山中的家乡也一步迈入高铁时代,让家也不再那么遥远,定制化的高铁包车服务,候补购票让车票也不再那么一票难求,智能化的温馨候车服务让归家的心更加的轻松,宽敞舒适的高铁车厢,让归家的旅途不再辛苦。

春运不仅是让人们归家的一次旅客运输活动,也是时代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一面镜子。进入新时代,中国铁路不断自我革新不断发展,为旅客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服务,让旅客的体验更温馨更舒适,相信未来春运会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