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飞速发展 优质出行品质

2020-02-04 00: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颖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需求,各行各业都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铁路当然也是一马当先的走在前列。

现在许多的车站为了加强更好地出行服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站车特色服务,针对节假日增开旅游专列,春运返乡乘车旅客行李多,车站安排专人帮扶,过年过节车站举办文艺演出让还未能回家的旅客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车站设立温馨服务台、雷锋服务岗等等,这些举措都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我们铁路的优质服务的品质。

电子客票的推广方便了千家万户,整夜排队买票的现象一去不复返了,人们坐在家里就能买到全国各地的车票,不少的高铁在进站乘车时,已不需要纸质客票了,实现了刷证检票,刷脸进站,节省了旅客的时间,省去了来不及取票,车票丢失等麻烦,少了纸质的客票也是响应国家“绿色环保”的倡导,减少铁路运营成本。

公铁联运的运行大大提高了货物运输的效率,为客户提供一票门到门服务,能够把货品从发货人的工厂或库房运送到收货人的库房或工厂,手续简洁,减少损失,费用优惠,能充分的发挥铁路主干线运送的优势,公路灵敏多变,快速的特色。

中国高铁方便快捷,一些旅客对于飞机安全性存在担忧,高铁正是解决这一难题,速度快,安全系数高舒适度强,高铁路对于中国社会经济的腾飞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加快了城市化与城乡一体化的进程,在很大程度上驱动了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

每当节假日全家团圆的时候,多少的铁路人奋斗在一线,就是因为每一位铁路人本着对这份职业的坚守、热爱、无私的奉献,让列车平稳的在铁轨上行驶,才能把急切归家的游子和平安的祝福带到千家万户。

壮丽70年,每当铁路出行就能感受到铁路服务的那份温馨与和谐,优质的服务,宽敞的车厢,风一样的速度,无一不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的宗旨。(张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