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稳定

2020-02-03 14: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铁路防控任务尤其十分艰巨。但是铁路部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始终把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从组织领导、关键控制、安全防范等方面积极入手,确保了运输安全畅通稳定,在平凡岗位上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动人的篇章。

千里驰援在行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紧急采购萝卜、白菜、防护口罩、洗手液、医用药品等物资,通过各部门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及时优化生产组织,动态研判安全风险,科学制定发车计划,并适当开辟了“绿色通道”,从成都、广州、沈阳、兰州、呼和浩特等地陆续开通运输救援列车,并采用得天独厚的运输优势和先进的冷藏技术,在保证运输物品优质保鲜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将救灾物品送往武汉灾区第一线。这些生活物资和卫生防疫药品,均在当天或者次日相继抵达武汉,为武汉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支援,在物资困乏的紧要关头,有效协助当地政府稳定物价上涨提供有力支持,使得灾区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疫情面前,筑起钢铁长城

窗体顶端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铁路部门主动迎战,扎实工作,统筹资源,形成了强大合力,车站部门结合实际,切实做好宣传引导、组织退票、在岗履责等工作,根据部分交通枢纽车站关闭进站通道、封闭出站通道的实际,及时组织人员深入车站售票厅、电梯口、进站口、实名制验证等处加强宣传引导,为旅客及时提供咨询解答,有序组织旅客办理退票,并对个车站各处活动区域进行消毒和清洁。客运部门及时组织应急演练和相关培训,使乘务人员准确掌握处置流程,提高对突发情况的直观认识和判别能力。如出乘中遇旅客发热等情况,及时上报处置,做好登记交接、信息上报、卫生消毒等工作。在广大旅客乘车期间,牢固加起安全防线。货运部门提前做好调车、货运人员岗位的安排部署,及时安排相关调车、对于防疫物资的装卸作业,优先组织,在保证装卸劳力和机具充足的前提下,确保医疗物资的卸车和对标装载,使得物资第一时间卸车,第一时间送达。

紧急关头彰显使命担当

在万家团圆之际,铁路人却毫不犹豫的加入到了防控疫情的春运支援战役当中。他们放弃了和亲人团聚的机会,提前返回了工作岗位,甚至主动请缨,要求上春运一线战场,承担乘务支援工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务段得知武汉段高铁因为封城而司机人手不够时,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内发出倡议,很短时间内就有100多名高铁司机报名。因为疫情原因,不少铁路职工不能按时到岗,而按时到岗的铁路职工连续奋战了12小时却毫无怨言。在疫情面前他们毫无畏惧,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在紧急关头彰显出铁路人的使命担当。

疫情面前,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无论是守护生命一线的医务人员,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的铁路职工还是普通的老板姓,我们都是紧紧相依的命运共同体。面对疫情我们人人都是战士,人人都是奋斗者,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守护我们可爱的家园!

向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铁路奋斗者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