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线上,“钢铁骆驼”负重前行

2020-02-01 22: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截至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累计运往武汉地区的重点物资5607件、67.7吨。为有效压缩重点防疫物资运输时间,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与各物资供应商联系,开辟铁路运输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加大装卸人员投入,缩短装卸作业时间。(1月30日中国新闻网)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危难时刻,铁路成为医疗团队和防疫物资运输线上的“钢铁骆驼”,风驰电掣,与疫情抗争,和死神赛跑!

沧海横流,危急之处显担当。打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足的物资保障是关键。武汉疫情集中爆发而其承载力明显不足,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全国各地的重点防疫物资迅速奔向疫区。“快”字当先,开辟铁路运输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防疫药品、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运输,严格按照要求运达目的地,服务防疫工作大局。“及时雨”般的援鄂物资列车让全社会又一次见证了速度对于生命的意义,铁路运输线的坚守,它不仅承载着全国人民的诚挚爱心,更托载疫区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希望,全力以赴把防疫的“保护杀越撑越大,让病毒再也无法突破保卫人民健康的屏障。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无时无刻关注着武汉,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共同坚守、全力应对。“逆行武汉者”联名签署“请战书”,主动请求奔赴一线为抗疫助力;众多口罩生产厂商在春节期间出高价火急招回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口罩防护服,支援紧缺防疫物资;铁路、航空等交通部门免收退票费,全力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这些无不传递出“疫情无情、人有情”的温度和担当,谱写着一曲曲守护人民的赞歌,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你我。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多年来,不屈的中国人民经历了无数次的灾难。但不管是抗击非典还是汶川大地震,每一次都能力挽狂澜,取得最终的胜利。此次疫情,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战胜疫情指明了方向,坚定了我们夺取最终胜利的信心。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一列列“防疫物资”列车的驰援,是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初心和使命;一句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背后,是全国人民手挽手、心连心,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一定意义上说,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阶段遇到的一次重大应急管理事件。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心手相牵,就没有迈不过的坎。相信社会各方的凝心聚力,一定能战胜病毒,抚平伤痛,一起迎来美好的明天。(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