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时刻,铁路部门显担当

2020-01-31 18: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粟元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各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通过高铁一批批的安全抵达;各类卫生防疫用品和救援物资,通过铁路星夜奔赴湖北;春节假期许多人停止了出行计划,铁路免费退票措施立即出台,铁路防疫单位昼夜加班加点,对站车全面清洁、消毒、检测。面对紧急情况,铁路部门紧急应对,细化站车疫情应急处理预案,优化列车开行方案,确保铁路的运输畅通。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医护人员要护送,有各类物资要抢运,有旅客要出行,只要列车还在线路上跑,就有铁路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是铁路人不怕死,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不是铁路人不害怕,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不是铁路人没有家,是担当让我们舍小顾大”不少铁路人还主动请缨,纷纷写下请战书,要求前往湖北疫区支援战“疫”。据悉,铁路部门还安排了专列,与时间赛跑,连续不断为武汉送去紧急物资,如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及各种生活必须品。

病毒来袭,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生死狙击,每个人都责无旁贷!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逆行的铁路人同样是战士。在这条逆行之路上,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湖北人民源源不断的送去希望,大大增强了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粟元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