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写在全国上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之际

2020-01-30 11: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太邦

春运进行时,正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打乱了大家回家的脚步,打破了春节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来势汹汹的病毒牵动着的全国人民的心,古老的中国经受着又一次“大考”。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发生之际,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团结在一起,共同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急需医疗药品到汉,国开行首批捐款2000万元全力支持湖北防控肺炎疫情,中国邮政为武汉医务工作者提供25万个口罩、5000套防护服,阿里巴巴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联勤保障部队首批防疫物资运抵武汉汉口,内蒙古发往武汉的第一批30吨马铃薯于27日运抵武汉.....

人民铁路为人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人,铁路人积极投身其中,铁路部门再出免费退票措施,旅客如需退票,全国范围内均不收取手续费。同时,对于紧急驰援武汉的“逆行”的广大医护人员,实行专列专送,为他们打好防疫攻坚战保驾护航。对于社会各界支援的医疗、生活物资更是尽最大努力,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运抵最需要的地方。在汹汹疫情的当下,铁路人勇于担当,铁路部门积极地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值此非常时期,病毒隔离的了人,却隔离不了爱,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群众,同舟共济,定能赢得这场防疫狙击战。

经此一役,中华民族必将团结一致,以更大的信心与决心,实现民族复兴,昂首阔步向前,傲立世界民族之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