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者”战无不胜,“心墙”是抗疫最坚固的防线

2020-01-29 13: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当时间的指针指向春节,光阴又流转了一轮。团圆的钟声响起,人们跨越千万里的距离,从五湖四海重返家乡。为着这回归的机会,我们用整整一年期盼。回归,是回归故土,回归家庭,是把时间还给最爱的家人。然而,并非所有人的时间都能回归。一寸光阴一寸金,为守护更多人的温馨时光,有一群人总把自己的时间留在异乡——他们是永远的“奋斗者”。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普通人因奋斗而伟大。我们能无忧无虑地享受惬意、平安的假期时光,是因为有人替我们保驾护航、负重前行。春运忙碌,正因安检人员、乘务员、垃圾分类工等坚守岗位,才有安全、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节日期间,是最快乐的时光,也是风险因素最大的时间段,为守护交通、治安、健康,交警、警察、保安、医生等在团年夜仍在坚守......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他们是为人民的幸福而坚守到奋斗的最后一刻。

今年春节,有些特殊,奋斗者们增添了一项任务——联合抗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今年春节期间爆发,其传染速度极快,印证了“时间就是生命”。时间不待人,疫情来临时,冲在最前的还是奋斗者们。车站、街道、医院、垃圾桶......这些本是人们避之不及的地方,是卫士们奋斗的“办公室”。他们何尝不怕病菌?他们何尝不爱惜生命?他们身后也有温暖的家庭,有年轻的未来,但如若无人担当,何以击退病魔?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奋斗,是我们民族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保持生命力的精神之本。战火硝烟已远去,但和平时代也有危险。将天灾人祸的威胁格挡到最小的,是一道无微不至的“心墙”。敢于奋斗担当的心墙不倒,我们胜利的信心便永存。

奋斗是梦想最美的底色,担当是民族最坚的脊梁。透过这次疫情,我们能看到的,是一种傲岸的品格。在前线高龄奋战的钟南山院士傲岸,在后方运送药品、清理垃圾、生产口罩的人们也傲岸。伟大,往往生于平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个时代的奋斗者们正用自己的时间争取人民的岁月静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