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我的年纪大,让我来!”

2020-01-29 13:3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他叫张永进,是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的一位线路民警,今年58岁。春运以来,他就始终奔波在铁路沿线,奋战在春运安保工作最前线。每天早上通过对讲机落实早点名制度后,就深入到铁路沿线督促护路队员落实线路防控措施,走村入户对沿线群众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督促铁路相关部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确保春运期间线路安全。

张永进(左)向所长吴辉递交请战书.JPG

当新型肺炎疫情袭来时,他严格落实派出所党支部的要求,通过对讲机、微信群等渠道,提醒护路队员在做好线路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减少感染机率。

农历腊月三十,远在襄阳市工作的儿子、儿媳因工作忙不能回家过年,打电话要求他带上老伴去襄阳团聚,一家人一起吃顿团年饭。那天清早,他驾车带着老伴赶到襄阳市儿子的住处,儿子、儿媳尚未下班,让他们老俩口中午简单吃点,晚上一起去酒店吃年夜饭。

中午时分,他从派出所微信群得知随州地区疫情十分严峻的情况,有些坐不住了。群里信息越来越多,他的心也越发不安。于是,他来不及电话通知儿子、儿媳,甚至来不及与老伴打声招呼,出门下楼驾车返回随州,直接来到派出所向所领导报到,要求参加值班备勤。

“你年纪大,就在家休息吧1所长吴辉劝他回家。

“正因为我年纪大,经历的事情多,才更应该来。现在所里年轻同志多,让他们回家过年吧1张永进倔强地答道。

张永进节前春运期间深入沿线开展安全宣传.jpg

他入警前是一位光荣的铁道兵,曾参加过著名的引滦入津工程。1988年转入铁警序列后,30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在基层一线,把自己的美好青春和人生全部奉献给了铁路。眼看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要退休,想想为铁路奉献的时间不多了,于是主动请缨参战。

所长吴辉答应了他的请求。当天晚上21时许,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告,决定于当天24时关闭随州车站进站通道。他按照所里安排,来到进站口协助开展封闭进站通道工作。23时许,襄阳北机务段60多名司乘人员进入候车大厅,称单位将派机车来接,了解情况后,他主动要求去候车大厅维持秩序,说自己是老同志,很多司乘人员都认识,会支持他的工作。果然,他刚进候车大厅,就有熟人与他打招呼,他也热情地向司乘人员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直到凌晨1时许,60多名司乘人员有序进站登上专门来接的机车,他才转移到售票厅继续协助维持退票秩序。期间,没有发生任何问题。

张永进在指挥室通过对讲机实施线路早点名.JPG

农历正月初一上午,他刚起床就从微信群里看到所党支部发出的紧急倡议书。他立马来到指挥室,第三个在倡议书上签名,然后向所长吴辉递交了请战申请书,表示自己愿意参加封闭式值班备勤的决心。

虽然他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人民警察身份,没有忘记自己的入警初心和一个人民警察应该担当的使命。

疫情就是警情,抗击新型肺炎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警报不解除,疫情不消灭,他就会和同志们一道坚守阵地,永不退缩……(蒋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