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相聚

2020-01-27 19:0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艳

今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病而变得格外的不一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在不断增多,疫情爆发最严重的的武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23日,商务部统筹协调落实口罩200多万只;25日,工信部调用医用手套11万双、落实各类口罩货源300万个、防护服10万件、护目镜2180副。在这一场支援战中,除了政府部门,各大企业积极慷慨解囊,阿里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腾讯捐赠3亿元,快手捐赠1亿元,中国三峡捐赠3000万······当全国人民都沉浸在举家团圆的喜悦中时,一线的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每一位病人保驾护航。不仅如此,中国人民解放军派遣大批医护人员前往武汉,与疫情做坚决斗争。这些无一不体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常这个春节,全国人民共同的心愿就是尽快赶走疫情。国家电网调动约200余人确保3天完成火神山医院的供电工程。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包机护送上海、广东的医护人员和医疗器械驰援武汉;国铁集团暂停湖北省车站中转服务,组织全路1570个火车站配合当地防疫部门进行旅客进出站测温筛查、控制武汉及相关地区到发车票发售,减少人员流动。

与子同胞,更与子同袍。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上阵拼搏的不仅仅是那些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更是我们每一个人,无论是何种身份,我们都应该能做到:不对湖北人民另眼相看,不差别对待,不制造对立,不激化情绪。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这一场战役,是全国的战役,更是每一位华夏儿女的战役。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一起去武汉,吃着热干面看樱花盛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