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亦是抗击疫情中最美风景

2020-01-27 14:1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节。一头,我们满怀期待踏上回家的列车;另一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特殊的时间点,在一个特别重要的枢纽地点,发生了一场特大的疫情事件。疫情的快速蔓延,让这个春节变得不再热闹,就连长在中国人骨子里的“走亲戚”传统,也被大家一致认为取消,一起为社会作出一份贡献!

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的路上,除了大家积极主动的配合政府工作外,当然,还有许多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警察同志们!他们没日没夜的为之奉献,倾力全力让这场疫情变得不再恐慌。然而,作为一场疫情背后的补给军,铁路人的巨大奉献也不可忽视。

公路停了,民航停了,只有铁路依旧运转。铁路是整个国家的大动脉,在这场灾难面前,它不单单支撑着人力、物力的运配,还要为疫情工作的后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铁路工作人员更是这场全国流动性工作的主力军,他们与全国南来北往的旅客密切接触,一旦发生了疫情,他们是最先感染者。但就算是这样,也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之上,而且还要本着比平时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来工作,避免疫情进一步加强。

火车站是城市的窗口,也是疫情的输入端。面对疫情的防控,必须从源头抓起,对各个车站出站(进站)口必须严防死守。大家也看到了,最近,全国各大城市的进站(出站)口都有专业人员携带红外线测试仪,用来测试旅客体温是否正常,工作人员也是全副武装,一旦发现有病毒携带者,就立即进行隔离,第一时间,阻断传染源,保证了城市广大老百姓的安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作为普通人,呆在家里,阻断疫情传播,就是对社会最大贡献。而对于战斗在一线的他们来说,因为这一份责任,他们必须坚守在岗位上,因为那份崇高和勇敢,所以必须迎难而上!必须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向每一位逆行在疫情工作的逆行者致敬,愿你们都能笑着回来!(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