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英雄,你们逆行奋战的身影真美!

2020-01-26 17: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艳

春节作为传统佳节,对于中国人而言是不可缺席的团聚时刻。今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疫情而变得不同,疫情情况变化时时刻刻牵动着国人们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打赢这场硬仗,来自各行各业的无名英雄放弃与家人团聚,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守护生命!

当全国人民都沉浸在举家团圆的喜悦中时,一线的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病人的康复保驾护航。他们少吃饭少喝水,从而减少上厕所和换防护服,为的就是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救治病人之中。密不透风的隔离衣,每天一穿就是500余分钟。可他们依然毫无怨言,只因患者的需要、患者家人的期盼。目前,依然有大批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源源不断赶来,逆向而行,奔赴一线,加入战斗。

除夕之夜,我们“最可爱的人”全面出动,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批医护人员,踏上征程,搭乘空军运输机前往华中,与最新疫情做坚决斗争!3支医疗队共450人,从不同地区乘坐军机出发,组建了指挥组、普通患者治疗分队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分队,每支医疗队150人。来自于呼吸科、重症监护室、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控制科等部门的专家参加到了各个队伍之中。除了各地赶往该地的医护人员外,解放军武汉地区部队40名医护人员已经在重症监护室展开工作。

除了医护人员,还有很多行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与疫情作战。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中国铁路将武汉方向列车停运。为了支援武汉需要,铁路开行了运送医护人员及救援物资专列。大年初一,浙江135名医护人员以及物资驰援从杭州东站专列出发;由147人组成的首批江苏医疗队及300箱物资在最短的时间从南京南站被送上列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铁路人用坚守与奉献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与责任,为抗疫之战贡献铁路人力量。此外,为尽量保证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需要,部分口罩生产企业、药厂取消休假全面开工。员工们纷纷表示愿意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主动申请在特殊时期加班至晚上10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国人从未改变过的传统美德。一人辛苦万人甜,一家不圆万家圆,奋战中的英雄们,你们辛苦了!你们用个人的牺牲与奉献,守护着大家的健康与平安,你们是当之无愧的“平安符”。致敬英雄,期待你们平安回来!你们逆行奋战的身影真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