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控疫情,铁路与您同行

2020-01-25 20:5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雅琴

国铁集团安排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至2020年1月23日18时,全国铁路共计运输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87批4041件,均按要求及时运达目的地。(中国铁路)

据悉,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急需一批中药配方颗粒,由于快递停运,紧急药品乘D2236次列车于2020年1月24日上午抵达武汉站,武汉站职工坚守一线积极响应,以他们一家的不圆来换取万家的团圆,运输紧急药品以防控疫情来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

1月24日除夕夜,大家都在家看春晚,而一群最美“逆行者”却在此时出发了。据了解,这是广西铁路工作者正在把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发往武汉,该批次防控物资主要为当前急需的N95型医用口罩,共计63箱20万副。为了减少中途停留时间,广西铁路部门按照国铁集团的统一部署要求,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组织运输安排,连夜抢装抢运,确保物资以最快速度到达武汉。

广铁集团也在管内各大客流集中的车站的出站口及中转换乘口配备了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及手持测温仪,设置了医疗检测点和隔离区,对来自武汉方向的列车进行全面消毒,对发现疑似病例的列车车厢立即消毒。同时,广铁集团各大车站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提高旅客卫生防疫认识,并提升铁路工作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目前各大车站、客运段、机务段、车辆段等相关工作人员已佩戴口罩上岗,列车值乘人员上岗前均须接受体温检测,做好安全防控。

铁路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情况,积极做好装卸组织,优先安排应急防控物资运输,全面为各项检样物品、防控用品运输和医疗工作人员乘车提供便利。(张雅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