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免收退票费,与医护人员共同战胜疫情

2020-01-24 15: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雅琴

为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央视网)

从2020年1月21日0时起,铁路部门决定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手续费,到从2020年1月24日0时起,铁路免收退票费扩至全国,是铁路部门根据疫情变化和国家要求,及时采取的有力措施。

这不是我们国家第一次经历磨难,每次我们在遇到大危机的时候,总能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同战胜困难。这次也一样,肺炎无情人间有情,此时此刻,医护工作者奋斗在一线救死扶伤,铁路部门也同样迎难而上,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同时,为需要变更行程的旅客提供便利支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今天就是大年三十了,铁路工作者同医护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冲在对抗疫情的前线,努力封住病毒扩散的通道和病源的移动路径。就像央视主播康辉所言:我们不说“封城”,这是面对疫情的众志成城!(张雅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