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协力 共抗病魔

2020-01-23 11:3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小中

据人民日报报道,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今天(2020年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尝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禁让人想起2002年在中国广东发生,并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直至2003年中期疫情才被逐渐消灭的一次全球性传染病SASR疫情!

正所谓:祸从口出,病从口入……时隔17年,同样类型的病毒,同样类型的传播来源,告诫人们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与大自然和谐共处,与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和谐共处,同时保持一定的距离,对自然界存在敬畏之心,我们只是地球渺小的一个组成部分……

根据国家防疫部门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人体唾液传播,现在是一个非常时期,进入公共场所的顾客必须佩戴口罩,场所负责人应在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單的提示;对未佩戴口罩进入场所者应当予以劝阻,对不听劝阻的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由各相关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阻碍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人员执行职务,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无规距不成方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2003年我们能够战胜SASR病毒,今天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样能战胜各种新型病毒。因为我们背后有党和国家,有先进的医疗设备,有英勇无畏的医疗探险队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