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一种风景叫“一个人的春运”

2020-01-22 15:0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在春运的旅途中,那些默默工作的铁路人,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平凡中守护着铁路的安全,为旅客送去温暖和平安。

2020年春运正在进入高潮,对于每一位春运参与者来说,所伴角色不同,幸福感也就不同。对于每一位踏上旅途,实现团圆梦者来说,能够顺利购买到一张火车票,就是最大幸福。对于交通部门工作人员来说,能够服务好每一位旅客,也是最大幸福。

环球网1月21日报道了《一个人的春运》,感动了很多人。介绍了今年39岁左达华和3名同事轮流在镇江上隍站值班,每人需要单独值班十二小时。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屋子、一个人、一个控制台、一张桌子、一个杯子、一个记录本、一支笔和需要自己做的一日三餐,这构成了小站的全部。这个车站没有旅客上下车,但是他们却还是坚守在这里。左达华说:“上隍站虽然没有旅客,我们的工作也鲜为人知,但却是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必不可少的一环。” 

在繁忙春运路上,也正是无数个左达华一样铁路职工,孤独的作业着,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在春运旅途各个岗位,才使我们的团圆之路如此安全、便捷和舒适。

最美,莫过于劳动美。春运中,为了更多人的“大幸福”,铁路版“小别离”随处可见:那些不舍昼夜护航安全的人,那些在偏远的小站品味孤独的人,那些多年来无缘春节团聚的人,那些家书中述不完思念的人,他们留给家人的是期盼和遗憾,送给旅客的却是安全和顺利。他们外表或许并不出众,工作不一定起眼,但是他们却如一个个螺丝钉,拧紧了铁路这艘巨轮,带我们驶向万家团聚的温馨。

春运仍在继续,坚守和奉献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我们在为这些默默坚守岗位者点赞同时,也要文明出行,礼让出行,以实际行动尊重他们劳动成果,共同打造和谐、文明春运环境。让我们在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中,让幸福漫延开来,让出行体验更美好,共同描绘春运美丽画卷。(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