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再度回归,百姓们喜笑颜开

2020-01-22 15: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徽

去往家乡的方向最明朗,通往回家的路最温暖。就在春节前夕,因永广铁路建设和成昆铁路甸尾站改造而变更运行路径的昆明至攀枝花6162/6161次公益性“慢火车”恢复原路径开行。这真是一个值得我们大家高兴的事情。

6162/6161次列车是昆明至攀枝花之间的普速旅客列车,也是目前全国开行的81对公益性“慢火车”之一。这趟运行里程351公里、运行时间7个多小时的“慢火车”,沿途经停云南、四川两省境内10多个交通不便的城镇和村庄,是沿线山区百姓的“公交车”,也是他们的“致富专列”。这趟列车的再度开行,不仅是给沿线人民最好的春节礼物,也是来年发展的桥梁。我们不在为回家路曲折而愁眉苦脸,也不再为外出工作出行而发愁,让我们真真正正体会到铁路交通的便利之处。从无到有,再从有到无,直到现如今的再度开心,铁路对我们百姓的生活带来的变化我们亲眼所见,深有体会,无形与有形中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太多的改变:生活水平的提高,交通出行的便利等,这都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实写照。

列车进站的那一刻,是列车的回归,也是无数颗心得团圆,虽是“慢火车”,但传递的感情只增不减,车上车下都喜笑颜开,愿这幸福一直传递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