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铁路”双赢新模式

2020-01-22 15:0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功

亚布力南站,开往哈尔滨站的K7048次列车缓缓驶出。这标志着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亚布力管委会合作开行的“亚布力雪国列车”冰雪旅游专列正式上线运营。专列上,开辟专用区域存放滑雪板和大件行李,准备了免费借用的儿童手套、围脖等保暖用品;餐车提供简餐、咖啡、茶饮和文创商品;广播滚动播报滑雪场位置和游玩项目等信息。

旅游专列就是将旅游与列车相结合,最大的特点是让乘客行进时也能感受到,看到美好的冰雪世界。其次,旅游与铁路相结合,冰天雪地的冷与列车服务的暖相结合,互利共生的同时又展现各个方面的优势。这趟列车生动展现了冰雪好风光的雪域文化,同时,也为其他地区做出榜样,通过旅游与铁路相结合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从而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娱乐项目扩大,宣扬当地文化。定制化服务不仅使旅游事业发展同时也带动了铁路建设,旅游专列成为人们旅游的新方式。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最终旅游专列将会成为一种潮流,一种新的旅游项目。

总而言之,旅游与列车相结合,是一项创造性项目,新颖的同时也解决了一些问题,是铁路部门与旅游部门的双赢,是体现祖国的繁盛,更是人民的福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