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评:铁路运输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2020-01-22 12:4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宇杰

临近年关的钟声加浓了年味的汇集,时光的列车载着无数国人,走过了一轮又一轮的大迁徙,春运,是每年春节前后在神州大地上的一道风景线。而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在加大运力运能,创新升级硬件的同时,不忘帮扶困难旅客和群众,利用铁路运输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扶贫是帮助贫困户的合法权益,取消贫困负担。2020的春运,广铁集团采用“扶贫专列”、“扶贫慢车”、“定点扶贫”等形式,帮助了国内多个贫困地区的人民,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铁路运输在现社会的发展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特点是运输大、速度快、成本较低、一般又不受气候条件限制,适合长途运输。从国内铁路线路网来看,不难看出每一年它都在不断的扩大跟完善,不断的向多个区域、多个城市进行覆盖。铁路的发展,促进了区域交流、加快推动了区域经济的融合发展,推进了区域活力的增长,给各行各业创造了更多新的就业机会、就业方向。中国铁路已成为世界的品牌,“八纵八横”铁路交通网的构建、350公里的高速列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均奠定了中国铁路“世界领先”的地位。世界各国纷纷竖起大拇指在称赞中国高铁快速发的同时,我们对铁路的依赖性也在不断增加,同时它在助力脱贫攻坚上也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与珠海市政府首次合作,首次开行“怒江州少数民族外来工扶贫专列”,这为来自我国深度贫困地区云南省怒江州的在粤贫困人民提供了暖心服务。一方面,吸引了贫困地区人民来粤发展,促进人们经济收入,实现助力脱贫攻坚举措;另一方面,铁路打响新一轮的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这不仅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也深层次体现出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能很好维持“平安、有序、温馨”的场面。

铁路运输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是一项值得推崇跟赞赏的事情,我们在感受着铁路带来系列便利的同时,也体会到了铁路部门身上更深层次、更重的责任。相信在未来,铁路运输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战将“打”的更加漂亮、更加精彩。(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